婚紗照每個人的預算及感覺都不同,特別是很多人都會認為傳統的婚紗店都是制式的處理,大量的生產一樣的婚紗而已,進而選擇自己DIY。

 
本文將粗略整理自助婚紗須留心的地方給新人須知的流程及準備事項:
 
1. 準備拍照禮服,由於自助婚紗的盛行,有很多出租婚紗的地方,只要在Google收尋應該不難找到,或是可以上掏寶網及拍賣買二手的婚紗,有些甚至出於名人之手,價格又不貴。
 
2. 由於自己要準備 婚紗相本、娘家相本、一張壁掛海報、喜帖、謝卡等,因此可以請有美工背景的朋友幫忙或自己設計。
 
3. 訂婚、結婚或宴客需要用的東西,好比胸花、氣球、名牌、禮金本、等
 
4. 妝容的設計,很多的新娘秘書是願意配合到處跑的,只要給它們一個搭車的空間,很多新秘也是樂於野外的拍攝配合,野外的妝髮和會場的設計感又不同,因此請到有巧思的新秘是相當重要的。
 
5. 拍攝錄影,此部分就真的要細細挑選了,因為自助用的東西(海報、喜帖、相本)都是靠此檔案輸出的,因此除非能請到厲害的朋友,花點錢請婚攝幫忙是比較理想的喔!


 
圖片來自:photopin
 

 

 

 

 

 

 

 

 

圖片來自:photopin
 
 
自助操作當然有優缺點:
1. 缺點無非是上述的事項專業度很容易不足(修照片!這很不容易喔),但是新人佳偶有開心回憶就行了。
2. 真的很忙,大事小事自己來。
 
優點挺不錯的
1. 很多人會有挑照片的問題,一般來說婚紗店會幫你照一兩百組照片,要你自己割捨出30-40張不等,很容易因為感覺的問題挑超過10張不等的問題,自助來通通沒問題,全保留。
2. 場地花絮自己來,會有永恆的回憶,在照片的拍攝上較容易有自己的特色,不會是同一家工廠制式出產的婚紗相本。
3. 省錢,這是最重要的,因為被包套好的事物都是被加價的。
 
最後最重要的是新人們一定要幸福喔,這是Julie與您的約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