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對於風水及習俗有很多的忌諱,因此在美好的婚禮上會用心避免一些口語上或是習慣上的禁忌,每個地方都有各自的慣例,以下將整理網路上較常見的忌諱。

 
1. 新娘衣服忌有口袋,以免帶走娘家財運。
 
2. 結婚拍照地點遠離水邊,拍照時間太陽下山之前就要完成。
 
3. 婚後三日,新人回門,須在當天日落以前趕回夫家,不能留宿。萬一有特殊原因無法回家,夫妻也要分開睡,以免新娘子蜜月裏的血光,衝撞了娘家人使娘家倒楣。
 
4. 農曆七月結婚的新娘宜用粉紅、粉黃色禮服代替大紅或純白禮服,因大紅色禮服易招來獨身女陰魂嫉妒,而白色易招來喪氣,若被小鬼附身而讓新人結婚當天即生病則會引來穢氣。
 
5.孕婦及帶孝者都不能目睹新人出門或過門,更不能觸碰到新人的衣物及新房所有的物品。
 
6.新郎到女家接新娘時,新娘可能離開娘家或在過度興奮下喜極而泣,這也甚為普遍而不成問題(甚至是好事,留下"水頭"旺女家)。但過門至男家後就不能流淚。
 
7.新娘于結婚吉日忌穿"舊鞋"。所有的婚紗鞋、繡花鞋及晚裝鞋等應全是新的。若恐防新鞋硬而不舒服,宜較優質的軟皮,尺寸不妨預松少許及加上厚墊,亦不宜穿著過高的高跟鞋。
 
8.可以佩戴一些吉祥物、或者幸運符。但不要胡亂買。
 
9.結婚都有鬧洞房習慣,農曆七月鬧洞房時間最好只到晚上10點之前,早早上床睡覺最好,切記不要點蠟燭。
 
10.新娘子要小心,不要踏到新郎鞋,會有羞夫之意。
 
10.新娘進男家門時, 忌腳踏門檻, 應要跨過去。
 
11.新婚四個月內忌參與他人婚喪喜慶事物,以免相犯沖。
 
12. 安床時,要把床置放正位,忌與桌子衣櫥或任何物件的尖角相對。
 
13. 訂婚當天,不管天氣有多熱,所有參加訂婚的人,都不可以煽扇子,不然會有拆散的意思。
 
14. 訂婚之文定喜宴完畢後,雙方都不可以說再見,不然會有再婚的意思。
 
15. 一般他月結婚不宜找生肖屬虎的人到新房,但鬼月結婚時可請屬虎的朋友或小男孩到新人的房間「壓床」,藉此以陽氣旺盛蓋過陰氣甚重的七月。
 
16. 結婚當天,任何人都不可以接觸到新床,直到晚上就寢,新娘當天更不可碰到床邊,不然會有一年到晚都病倒床上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